九冬

时人不似我,与我何干

黄子的祝福

改编自《睡美人》的一个小短篇(或者说是一个段子)。圣骑士黄子×小王子高杨


国王的儿子在月圆之夜出生了。国王欣喜地从女仆手中接过啼哭的婴儿,看着一旁床上的王后苍白的脸上勾起的微笑,眼眶不禁湿润起来。

国王轻轻晃动着怀里的孩子,试图使他的哭泣声停止下来,可小王子似乎越哭越厉害了。国王尴尬地笑了笑,抱着孩子坐到了床边,他想着,或许母亲更懂怎么安抚孩子吧。

可令人费解的是,接下来的一个时辰,无论是谁安抚,小王子都是哭个不停。

正当宫殿里的人手足无措时,王国里最年迈的一位神使在侍卫的搀扶下缓缓走到了国王和哭泣的小王子面前。然后他闭着眼双手合十,似乎在进行着什么祷告。

待老神使睁开眼时,他告诉国王熄灭房里的灯火,拉开深色的窗帘。国王半信半疑地命仆人照做。

灯火消失之时,夜色降临。国王护着床上的王后和王子,眼睛在四周探望。不一会儿,月光缓缓照进了房间,光芒落在了小王子的脸上,他啼哭声渐渐衰减,最后只有均匀地呼吸声。他进入了出生后的第一个梦乡。国王缓缓转过头,看着他的孩子,脸上挂起了温柔的笑容。

“他就像月光一样美好。”王后慢慢将头靠在了国王肩上,国王轻轻吻了她的脸庞。

夜深了,王宫恢复了宁静。国王为表示感激,亲自备马车送老神使。而老神使拒绝了,在王宫外,月光普照,大地仿若白昼,他望着巨轮般大小的月亮,对国王说到:“王子是被月神眷顾的人呐。”

国王疑惑不解,正想询问。神使却驾着马车远走了。

这个夜里,国王梦见自己闯进了一座神殿,他走进时门自动打开了。迎面的大堂有十四个席位。正中的位置坐着一位看不清容貌的,却被光笼罩的人,他的身旁站着一位俊美的年轻人。国王没想到的是,他眼前的竟是月神。

“尊敬的国王,由于你们王室百年的功德,遵从神的旨意,请你为你的孩子举办宴会的时候准备十三支金樽,乘上美酒。我的十三位圣骑士将赴宴献礼。”

一旁的年轻人人此时打断了月神,他轻声问到:“黄子,也要让他去吗?”

月神愣了愣,摸着额头对国王说:“十二支,十二支就可以了。而关于孩子的姓名,取父母之姓便是最宝贵的福祉了。”

国王正想说话时,梦醒了,国王兴奋地将这个梦告诉了王后。

“小高杨,你喜欢这个名字吗?”王后轻拂着孩子柔嫩的面庞,唤着他的名字。小高杨脸上绽开了笑容。


宴会那天,国王准备了十二支金樽,乘上了最好的美酒。期待着梦境的实现。可令他失望的是,直到宴会结束圣骑士都没有到来。

“一场梦而已,即便没有神的光临,我们孩子也可以过得很好不是吗?”王后温柔地安慰着失落的国王。国王点了点点,说到:“我一定能照顾好你们的。”


国王吩咐人收起金樽时,王后劝阻了,“明天再收拾也无妨,万一神夜里到来,还怪我们小气。”王后说着笑出了声。其实她的心中还是期待让自己的孩子得到神的眷顾,起码会一生平安。这位美丽而善良的王后,她的双亲在意外中死亡,让她一度悲伤到不能自已。


夜里,王宫的人都进入了梦乡。乘着月色,十二位守卫月神的俊朗骑士闯入了小王子的房间。

“大殿那杯的酒真错,你说是不,龚子棋。”一个满脸通红的骑士傻笑着拍了拍一旁长得有些凶的男子。

“半杯酒就醉成这样,得多练练啊,菜菜。”一个高大而年龄稍长的男子笑着调侃了他几句。站在他旁边的一个气质有些忧郁的男子脸上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阿云嘎,你别教坏小孩子好吗。”那是一个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

“男人喝点酒不是很正常吗?你不之前还老邀请周深喝酒吗?到我这就是坏事了?”

突然被点到的周深有点头疼,这俩人怎么永远都是一副死对头的相处模式。

“哎,我们还是小声点吧,万一惊醒王宫里的人就不好了。”一个看上去很稳重的男子压低了声音说到。

“张超你是不是傻?我们已经给整个宫殿的施加了沉睡咒,黎明到来的时候他们才会苏醒。”一旁个子稍小的男子说完,带动了一堆人对张超的嘲笑。

“方书剑,我是你哥!能不能尊重一下我!”

“这孩子也太可爱了吧。”首先站在小高杨的面前陈博豪不由自主地喊了一声。

“是啊是啊,好想捏他的脸啊。”陈博豪左边的一个男子扶了扶眼镜框,笑了笑。

“嗯,我看将来肯定能接近我的颜值。是不是,代代?”戴眼镜的男子白了他一眼说到,“仝卓,你越来越自恋了。”仝卓笑着露出了一排白牙。

“哎,让我看看,让我看看。”梁鹏杰从陈博豪和代玮中间挤了进来,“哇,太可爱了吧,我的心要融化了。”梁鹏杰一脸的沉醉让身旁的几个人连翻了好几个白眼。而这时,其他人也凑了过来。

“嗯,确实很可爱,不知道长大后是什么样子。”龚子棋的话语依然是冷冰冰的。

“这还不简单,让我们来看看喽。”蔡程昱红着脸从龚子棋边上吹出一口气。“喂,都喝的是一杯酒,为什么你身上酒气这么大?”龚子棋着实有些无奈。

气消失的地方隐隐出现了一团云雾,孩子长大后的模样出现在云雾之间。

“好美。”阿云嘎不由得赞叹起来了。

“这真的是人类吗?”代玮扶了扶眼镜,让自己看得更清楚。

龚子棋凝视着前方嘴角轻轻上扬,反复呢喃着“他真漂亮。”

“好了,该做我们的事了。”那个气质忧郁的男子伸手一挥,云雾便消失了。

“哦对,多亏了郑云龙提醒,我们该献上我们的祝福了。”阿云嘎说完让大家排好了顺序。

“我赐予他健康。”阿云嘎轻轻将手放在了小高杨的额头。

“美貌他已不要需要,我赐予他气质。”郑云龙随后也做了相同的动作。

王晰用温柔的低音说到,“我赐予他勇气。”

随后是周深,“我赐予他智慧。”

然后是龚子棋,“我赐予他恒心。”

蔡程昱,“我赐予他快乐。”

张超,“我赐予他思索的能力。”

陈博豪,“我赐予他个性。”

仝卓,“我赐予他美妙的声音。”

代玮,“我赐予他友情。”

方书剑,“我赐予他亲情。”

梁鹏杰,“我赐予他善良。”

十二位骑士完成祝福后都凝视着熟睡的小高杨,他们无比期待他以后的样子,同样他们自这个夜晚后也变成了守护他的圣骑士们。

“怎么感觉今天异常安静。”张超朝四周看了看。

“大概,是黄子弘凡没有来吧哈哈。”

“怎么敢让他来,他那么调皮,之前好几次祈福,都是他被破坏了,让白雪公主被苹果噎住,让匹洛曹长出长鼻子……还得我们善后。”

“你说的都是些还能解决的,之前他最后一个祝福,给熊猫的祝福是喜欢熬夜,结果现在所有的熊猫后代都长出了黑眼圈。”

“所以啊,我那天专门提醒了月神,月神心里也很明白,所以就只准备了十二杯酒,没有酒的契约是不能祝福的。”

“陈博豪果然是你在月神旁边打我小报告的!”一个大嗓门的男子突然坐在了窗口。

陈博豪笑着吐了下舌头,“这也是为了小高杨嘛,人家那么漂亮一个孩子,万一你说个什么话把人家……”

黄子弘凡微笑着看着陈博豪,仿佛在说,请你注意措辞。陈博豪便没继续说,但大家都已经心领神会。

“有你们说的那么漂亮吗?我在月神殿什么样的没见过啊。”黄子弘凡走到了孩子面前,看着小高杨边睡边吃着手指,“就可爱那么一点点嘛。”说着他轻轻吹出一口气,“哎,一般小时候可爱呢,长大了肯定……”边说着他看向了眼前眨着桃花眼的高杨。

“好美,好美……”他轻声嘀咕着,静静地伫立在虚影面前,脸红到了脖子根。那个少年的模样直击着他的心脏,勾起了凌乱的频率,像急促的鼓点,真实、强烈。

一旁的众人头一次见黄子弘凡这个小皮孩这么羞涩而安静,不禁有些诧异。

而一旁的蔡程昱看着黄子弘凡此时和他一样的肤色,幼稚地说到,“黄子喝酒也不行哈哈,终于不是我一个人这样了。”

“别看了,再看天都亮了,该走了。”龚子棋伸手挥走了云雾。黄子又恍惚了片刻才反应过来。

“不行,等我祝福完再走!”

“不是,你怎么祝福?你没有酒的契约啊。”陈博豪拍了拍黄子弘凡的肩膀,暗示他清醒清醒。

黄子弘凡将目光看向了蔡程昱,“菜菜不是只喝了半杯吗,剩下的,你懂了吗?”

“嘿嘿,我就说,他喝酒了不行。”蔡程昱醉醺醺地喊到。陈博豪用手重重地拍了拍额头。

黄子弘凡转头看向小高杨,温柔地笑着。“我祝福你……”

“哎,你好好讲。不要搞事情啊。”众人担忧地望着黄子弘凡。

“我祝福你,与心爱之人永生永世在一起。”

“好肉麻……”

“黄子怎么了?”

“病了?”

“不过这个祝福也挺好。”

“就是不像黄子说出来的。”

黄子弘凡又轻轻将头低下,在他耳边低语,“而那个人只能是我。”他温柔地摸了摸小高杨的脸,一脸幸福而期待的准备将手放在他的额头结束赠予。

“黄子,快点,该走了。”陈博豪催促了一声。

黄子转过头看了他一眼,突然有一个好想法,他对陈博豪笑了笑,陈博豪看着他笑感觉到一些不好的预兆。

黄子弘凡轻声补充完最后一句,笑着将手放下。

“你到底又说了这什么啊?”陈博豪不安地问道。

“你会感受到的。”黄子弘凡露出了喜悦的微笑。心里暗自说到,要不是你在月神面前说我坏话,我的高杨不知道就被谁拐跑了,为了惩罚你,以后就让你见证我和高杨的爱情好了,永生永世的爱情。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